CAMEO 卡米爾股份有限公司
CAMEO 卡米爾股份有限公司

AI-BOT 流程自動化機器人

智慧機器人整合AI大腦,模擬人類專家操作

卡米爾將AI整合RPA,由RPA協助執行規律性任務,同時結合 AI 學習人類大腦的智慧知識,幫助判斷螢幕上的內容後再進行操作,為執行例行性作業時加上智慧。

資料下載、收集都可以交由RPA,專家經驗則由AI學習,達成AI-BOT。整個完整解決方案 AI-Bot 耐操有檔頭,24小時執行,節省人類時間,讓人類可以專注在價值創造;同時替團隊完成瑣碎的事情,維持團隊士氣。

舊的大型資訊系統,要將新的業務流程自動化好困難,怎麼辦好呢?透過AI-Bot,不需改變現有系統,AI-Bot會透過模仿人類操作的方式,直接適應現有系統,一切操作照常呈現,肉眼也能監控操作過程。

以下以空氣品質監測儀器數據檢核流程為例,在傳統的專家檢核數據流程中,專家需要每個月對於監測儀器做標準氣體的定性定量設定。這組標準氣體的定性定量設定會應用在往後的空氣品質揮發性有機物(VOC)監測中。而由於在VOC的監測中,時常會發生數據飄移而失準的問題,所以需要專家每天查核數據的正確性,若發生標移需要由專家來做數據修正,最後產生一份校正後的數據報告。

自動化儀器自動校正VOC三大效益:

自動校正機器人三大模組:影像辨識、AI智慧計算、RPA操作

  1. 影像辨識AI模組:影像辨識AI模組讓RPA機器人擁有像專家眼睛一樣的功能,可以辨校正軟體中的文字還有數據圖表,並將這些數據輸入到智慧演算法模組中,做進一步VOC濃度分析。
  2. 智慧演算法模組:智慧演算法模組透過影像辨識AI模組輸入的數值,辨識軟體VOC 校正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產生接下來應執行的校正步驟。
  3. RPA操作模組:RPA操作模組像專家的手ㄧ樣,可以對機器人的軟體做滑鼠和鍵盤的操作。例如:滑鼠右鍵點擊、滑鼠右鍵雙擊。利用智慧演算法模組所產生的操作流程,操作校正軟體產生正確數據。

跨系統收集資料產生報表流程為例,由RPA自動在每月15-20日跨系統收集資料,產製資料清單,再結合AI模組產出運算報表,自動透過Email發送結果。本流程可以應用在多項領域,包含環境科學,透過異質資料如空、水、廢、申報、列管資料進行交叉勾稽,篩選申報不實的可疑污染源清單,輔助環保單位更有效率進行智慧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