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O 卡米爾股份有限公司
CAMEO 卡米爾股份有限公司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亞洲第一座交響樂沉浸式體感互動劇場

The first symphony immersive somatosensory interactive theater in Asia.



劇情介紹

延續國立臺灣交響樂1樓「音樂魔法森林」的主題,2樓「體感互動劇場」的劇情設計為山中部落動物們的冒險故事,共五大場景,25分鐘的豐富劇情。在遊戲體驗上,場景的切換對應樂團本身與構成團的四大分部:打擊樂器、弦樂器、木管樂器、銅管樂器。

交響樂的曲目編排,以法國作曲家卡米爾·聖桑《動物狂歡節》其中的樂章為選曲:

互動劇情一開始的打擊樂器,是木琴為主奏的「化石」,節奏清楚且明快,是一首相當熱鬧的樂曲。弦樂器音色則是以水底世界呈現,為同作品之不同樂段「天鵝」,大提琴獨奏出悠遊自在的旋律,帶領觀眾進入水底泡泡的夢幻情境。

木管樂器選以理查‧史特勞斯《阿爾卑斯交響曲》之「暴風雨、下山」樂段,搭配風感,營造現場大狂風的緊張情緒。銅管樂器部分為莫傑斯特‧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其中一段以法國號為主奏的「牛車」,緩慢抒情將觀眾身歷其境地帶到沙漠乾枯的場景中。

互動劇情到了最後,回到《動物狂歡節》的「終曲」作為結尾。熱鬧開心的節奏,帶領觀眾情緒達到最高潮,留下印象深刻的美好記憶。


入圍國際比賽

卡米爾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打造的體感互動劇場,在2020年入圍了世界級電腦動畫及視覺效果競賽 - SIGGRAPH 。

每屆SIGGRAPH,將與全球參與者分享具有遠見的研究、實際的見解與大膽的想法,並接納所有與視覺及互動相關的動態影像,孕育了創新的國際社群並成就了影響數以萬計人口的數位媒體產業。

這次卡米爾拿下 VR Theater 的入圍,很可惜因為 COVID-19 疫情影響不便繼續角逐。


動作捕捉

卡米爾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所設計的「體感互動劇場」,在真人演員搭配「非穿戴式」動作捕捉設備之後,能即時在幕後表演劇情中的小猴子-皮皮,與劇場中的二十位小朋友即時互動問答。

如何使用輕量的動作捕捉技術,做出順暢的軟硬整合互動展示呢? 「卡米爾的技術實驗室」有完整的說明介紹